糖渣子

插画摄影扯淡日常博 / 会拍妹,欢迎约

© 糖渣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再记一个奇奇怪怪的梦

之前去武汉的时候发生的事情了…本来想当时写下来的之后忘记了,再加上最近又实在没什么空(。)

大概是这样的,当时我做通宵的卧铺车到武汉,在火车上睡得不怎么好,到了旅馆后放下行李困得不行就决定先睡个午觉。我自己一个人,订的也不是什么很好的旅馆,开的大床间,房间在走廊靠近尽头的位置,房间里没有朝街道的窗户,窗外是黑漆漆的天井。我把包往床上一扔,手机定了半小时的闹钟,然后直接就睡过去了。

之后我就做了一个梦,梦里我依旧在旅馆的房间里,但是房间内部似乎不太一样,要宽敞一些。我躺在床的正中间,周围有很多人在来来回回地走,屋里非常吵闹。梦里我记得有几个人走错了房间,我说这里是我的房间,于是他们就出去了。还有一个老大爷,告诉我我的房门锁是坏的,于是我就起身到门口看。梦里的门和现实里的不太一样,机械感非常强,老大爷把门打开,我看到门外本该是走廊尽头墙壁的地方变成了一个很长的隧道,深处很黑,看不到头,四周从普通的墙纸变成了锈迹斑斑的金属,顶上是错综复杂的管道,看上去非常蒸朋。那个老大爷搞了几下那个似乎断掉了的门锁,用大力出奇迹的方法轻松修好了(…)

大致能记得的情节就这些。由于我定了闹钟,中途醒了一次,但由于太困之后马上又睡了过去。然后就一直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,一睡着马上就会回到同一个梦里,一直持续地在梦境与现实间切换,仿佛一闭眼一睁眼就会进入另外一个次元…一会儿是安静而正常的宾馆房间,一会儿是喧闹嘈杂的位于某个奇怪的地方的房间。

感觉还蛮神奇的。然后仔细想想似乎也还挺吓人的_(:з」∠)_

评论 ( 5 )